不辭了!翁啟惠:社會如原諒 我願堅持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4 月 18 日訊】鏡頭轉回台灣,中研院長翁啟惠,在浩鼎爭議後,拖延了18天後,今天上午,來到立法院接受朝野立委質詢,翁啟惠數度道歉,強調自身清白。

中研院院長翁啟惠,被媒體團團包圍,回國後再度面對立委,翁啟惠道歉再道歉,自知影響中研院聲譽,卻也為自己行為辯駁喊冤!直說解盲前的賣股,真的是順口說說 。

中研院院長 翁啟惠:「2月28號,因為我平常的時間都是很忙,所以我就隨口,那你就賣十張吧,那一件事又引起相當大的震撼。」

關鍵就在利益迴避,女兒為什麼會有三千張股票?翁啟惠表示,自己就是浩鼎的創始股東,股票本來就會有,轉贈與給女兒,也是符合美國稅法。

國民黨立委 柯志恩 Vs. 中研院院長 翁啟惠:「浩鼎就來找我,說你是創始者,所以你應該最有資格去拿最多的股票。我這兩個小孩,其實也是Optimer的原始股東,我就讓給我女兒。在美國是沒有問題啦,因為我都是從美國做的嘛,但是院長這邊要特別提醒你一下,除非你是放棄中華民國的國籍,否則照我們台灣的規定,不管是在海內外,有贈與的行為,你都必須要在贈與的三十天之內,去做申報。所以某種程度,你真的是滿天真的,所以院長你會不會覺得?不是天真哪,我是覺得,天真好像是不懂事的樣子。」

有立委聽不下去,砲轟翁啟惠,真的是很傻很天真,翁啟惠說,顧及社會觀感,以後不會再幫兒女操盤股票,至於還有沒有請辭打算?翁啟惠這麼回答。

民進黨立委 吳思瑤 Vs. 中研院院長 翁啟惠:「您現在還決定辭職嗎?您決定您的任期,後續的角色,應該是怎麼樣來扮演,我想當時的心情是要辭職,所以當下是確定辭職,現在你是回心轉意,現在我回來就是要面對,誠實的面對,所以,所以你會堅守崗位在最後一分鐘?對。」

中研院院長 翁啟惠:「假如社會能夠諒我,這一次的疏忽,我會堅持到底。」

浩鼎董事長等高層轉任被告,浩鼎今天股價一度跌破四百點關卡,翁啟惠回台力陳自家清白,但生技股的傷害已經造成,如何面對,恐怕不是只有說說而已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