浩鼎案偵結 翁啟惠被依貪污罪起訴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1 月 09 日訊】火線新聞,帶您看到,士林地檢署偵辦浩鼎案,今天偵結,依證交法等罪起訴前中研院院長翁啟惠等人。士林地檢署認為,翁啟惠身為國家最高學術機關中研院院長,不思國家與人民所託,為一己之私收賄,是敗壞官箴。 我們今天的頭條報導。

浩鼎去年2月爆發內線交易疑雲,士林地檢署週一偵結,依貪污治罪條例,起訴前中研院院長翁啟惠。

襄閱主任檢察官 陳錫柱:「被告翁啟惠涉犯,貪汙治罪條例第五條第一項第三款,公務員對於職務上之行為,期約賄絡以及,公務員對於職務上之行為,收受賄絡罪嫌,依法提起公訴。」

檢方指出,翁啟惠為最高學術機關中研院的院長,卻不思國家、人民所託,所為敗壞國家官箴,因此建請法官量處適當之刑。

事件重回,浩鼎解盲失敗當天,翁啟惠女兒翁郁琇,以681元價格賣股,檢方質疑,翁啟惠涉嫌收受張念慈給的三百萬股股票,並拿女兒當人頭戶,2年間代女兒賣股1067張,獲利估達3億餘元,懷疑收受不正當利益,並有對價關係。

襄閱主任檢察官 陳錫柱:「(張念慈)有轉讓三千張的股票,到被告翁啟惠的女兒翁郁琇的玉山證券的證券帳戶,他中間還做一個假造的資金流程,由潤泰集團先出借美金321萬元。」

檢方也發現中研院在2013年間,曾打算技轉專利技術給潤泰尹衍樑、張念慈合資的潤雅生技,並在交易未底定前,開放潤雅公司參觀實驗室,認定此舉恐怕讓中研院技術外流,質疑翁啟惠恐有背信罪嫌疑。

浩鼎去年8月28日,邀請醫學界人士舉行專家會議,但會後浩鼎總經理黃秀美等十多名高層,開始分批出脫持股,辦案人員懷疑,該會議就是「重大訊息」確立時間點,浩鼎董事長張念慈等5人,今天則被依內線交易罪起訴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玄青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:
遭貪污罪起訴 翁啟惠發新聞稿喊冤 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