到底誰民粹?段宜康又槓上羅瑩雪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4 月 20 日訊】法務部長羅瑩雪今天(20)到立法院備詢,立委段宜康再度因為法務部新聞稿事件,槓上羅瑩雪。

法務部長 羅瑩雪VS.召委 段宜康:「你們把我們罵完之後跟我們講對人不對事,(我是對事不對人)你對事不對人,所以你罵人就是對事不對人,我們批評就叫對人不對事,莫名其妙嘛!」

羅瑩雪到立法院備詢,會議還沒開始就讓召委段宜康很生氣,還是因為法務部「自己錯了還怪人」的新聞稿,裡頭批評立委搞民粹,指得到底是哪些立委?身為主席的段宜康要法務部給資料講清楚,但羅瑩雪卻交出一疊剪報。

法務部長 羅瑩雪VS. 民進黨立委 段宜康:「就是說明我們為什麼會寫那篇新聞稿,我不想把個人寫進去,所以用這個來說明,這個大家共同的看法。」「輿論當然很重要啊,但是如果我們問政的價值要根據輿論的走向,那一般來講這就叫做民粹。」

就是想追到底,羅瑩雪的新聞稿罵的是哪些立委,羅瑩雪日前引用PTT上網友整理的質詢逐字稿說,搞民粹的人除了徐永明,還包括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,對此段宜康要求法務部查閱全部的議事紀錄,再把事情說清楚,沒想到這回羅瑩雪交出7篇分別來自旺報、中時等媒體的社論。讓段宜康回到主席台還想再問個清楚,但卻讓台下的國民黨立委很不滿。

召委 段宜康VS.國民黨立委 林德福:「主席你囉哩囉唆說一堆,我們很尊重你(我在澄清現在在場的狀況所以我要把這事從頭源由再講)你已經講N次了啦,我們聽了很煩了啦,我跟你講講實在話,你已經講N次了(如果我讓你覺得很煩我跟你道歉)因為你講N次重複再重複。」

國民黨立委還一度提案,希望停止質詢,畢竟關於肯亞遣返的議題,法務部已經報告好幾次,讓在場還沒質詢的立委相當不滿,提案也因此作罷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