建構社會安全網絡 柯P:先上線再做檢討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4 月 24 日訊】再來看到,內湖女童命案震驚社會,引發建置完善的社會安全網絡的討論,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座談會表示,未來安全網要跨局處整合以及提升處理單位到府級,專責處理,要社會局兩個月內,交出社會安全網絡機制。

台北市長 柯文哲:「好啦、好啦、趕快,要問什麼。」

台北市長柯文哲24日下午出席座談會,與北北基桃四縣市議員針對社會安全網絡進行座談,與會團體拋出基層人力不足、公私部門如何合作等相關議題,但會中針對社會安全相關問題要如何解決,卻無具體共識。

台北市長 柯文哲:「我想我們也討論了差不多一陣子了,開過好幾次研討會,那就請陳副市長,把各局處的意見整合一包以後,我們送進市長室會議再做討論,然後差不多我們就先上線,然後再每隔一段時間,再做檢討,那再去修正。」

台北市社會局長許立民說,整個社會安全網絡的機制,需要跨局處來成立委員會機制,整合跨局處資源,並能透過民間力量的合作,來處理就業、醫療、輔導等不同的面向,希望兩個月內就能有較清楚的機制。

而媒體也問到,是否認為台灣的刑法太輕,沒有嚇阻作用。

台北市長 柯文哲:「台灣的司法是不是,你要叫我講,我最大的抱怨是拖太久了,然後有時候你犯罪只要繳兩億就沒事了,這個才是最大問題。」

暗酸遠雄董事長趙藤雄,柯文哲認為,重點不在嚴刑峻法,是在「令出必行」,很多案子拖很久也沒抓去關,人民對司法嗤之以鼻,這才是最大問題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