撤課綱、停審中嘉案 盤點蔡英文政府挑戰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4 月 29 日訊】除了撤回微調課綱,時代力量提案要求NCC停審中嘉案,今天也在民進黨人數優勢下表決通過,引發國民黨罷佔主席臺抗議,院會議事也因此停擺。而520之後的新政府,執政團隊還將面臨哪些挑戰?帶您了解。

前財政部長 林全(2016.3.15):「未來內閣,我們不能期待有任何蜜月期,所以必須要能夠立即的上手,解決問題。」

自許沒有密月期的新政府,520後將面臨哪些挑戰。

原本4月要上路的電價大調降,被認為不利於推動能源與環境政策 被喊卡,等新政府修正電價公式後再行調整。但要發展太陽能電力,先得解決法令限制多、財務支持不夠,與加快電網發展速度的問題,新政府的能源政策,悠關民生且充滿挑戰。

行政院長 張善政:「林全準院長就告訴我說,他對於交接的項目,第一個想談的題目就是能源,民進黨在設定這些再生能源的挑戰,非常非常非常的挑戰,我講三個非常是因為,結論是「非常」。」

去年中國紫光集團有意入股台灣封測大廠聯發科,林全直言「紫光入股應暫緩,等新國會處理」。面對紅色供應鏈進逼,新政府希望成立國家級投資公司,設立投資銀行,聯手業者打國家盃。台灣半導體業只希望,新政府的半導體政策,能帶來資金及市場。

準農委會主委一句「哪有能耐不開放」,將開放美豬問題浮上檯面,台灣要加入TPP,是否就得開放含瘦肉精美豬進口,考驗新政府能否對國人健康信守承諾。

民團提出520前立法院不排審兩岸監督條例,並重申六大主張,要求與時代力量和民進黨三方對話、公開辯論。昔日反黑箱服貿的同盟戰友,是否會因為角色置換而改變。另外像,反媒體壟斷專法的修訂,在遠傳併中嘉案確定擋下之後,如何進行,都有待關注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明筑 整理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