夏天防蚊大作戰 中藥行防蚊包超夯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10 日訊】才剛進入五月份,台北就有34度高溫,不只天氣熱,加上忽晴忽雨導致低漥地區積水,容易孳生蚊蟲;最近網路流傳以丁香、紫蘇葉、薄荷等8種中藥製成防蚊包,吸引許多民眾到中藥草行採購,不過醫師提醒,有呼吸道問題的民眾,最好詢問醫師後,再做決定。 

白芷、石菖浦、艾葉、藿香、銀花、薄荷、丁香、紫蘇,就是這八種經濟實惠的中藥材,據說有防蚊效果 ,價格又不高,民眾一買就是幾十包,讓中藥行忙的不可開交。

小朋友 張同學:「被蚊子咬到很痛,很討厭。」

民眾 林先生:「我家裏廁所放一包、廚房放一個、客廳放一包,我用十天了,(有效嗎) 有效。」

中藥行業者 詹女士:「開四十年沒遇到這樣,(最多訂幾包),訂二百多包。」

中藥行業者 林小姐:「這八種藥材本身比較具有辛香的味道,蚊蟲會怕這種味道,然後蚊子比較不會靠近,(藥效多久) ,大概一個月,就是放到沒味道再換掉。」

今年夏天高溫多雨,積水容易孳生蚊蟲,民眾紛紛尋求防蚊秘笈,這防蚊包使用方便,很快就造成流行。

中藥行業者 蕭女士:「家裏隨便放,或電風扇的地方,吊起來,吊的意思散開,味道才會跑出來。」

不過醫師建議,鼻病或是有呼吸道問題的人,最好先詢問專業醫師之後再用比較好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