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南20校獲地震預警系統 賴清德重返災校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12 日訊】今年2月的美濃地震重創台南市,今天台南市長賴清德重返維冠災區的小學,因為有科技公司捐贈「複合型地震預警系統」給台南市20所學校,希望能讓孩子及早預警,把握避難黃金時間。

小朋友把書包放在頭上,大家快跑至操場廣場集合,這是美濃地震維冠大樓附近的崑山國小,學校小朋友進行地震災防演練。由於小年夜地震造成10位小朋友罹難,科技公司捐贈「複合型地震預警系統」給台南市20所學校,希望能及早預警,減少傷亡。

台南市長賴清德:「這套設備裝置之後,學校就有多的時間可以預警,可以知道地震即將來襲,可以讓學生有很好的躲避機會,可以降低傷亡。」

科技公司總經理林廷芳:

「地震一產生的當下,它的規模大小多大,你可以採取那些行動。」

這套預警系統,測到地震的P波,利用光纖的速度傳到感測器;業者舉例,如果地震震源發生在台東,台北可提前20秒得知;系統可以應用在校園、醫院、一般住宅,科技廠區,預警防災造成的二次危害。

科技公司總經理林廷芳:「能夠協助把一些瓦斯或者是,有些像石化廠的很危險氣體或有毒氣體,或不應該洩露的,把它們關掉,讓它避免火災或其他毒氣的蔓延。」

台南崑山國小校長余孟和:

「我們附近社區的幼兒園、補習班,做一下這些訊息告知,其他們熟悉這套系統。」

台南市長賴清德:「未來我希望校長多演練,讓每個動作做確實」

看到孩子努力進行地震演練,賴清德表示,希望這套系統安裝之後能發揮最大的效果,讓學童們把握避難黃金時間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