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資併購再受阻?中聯重科棄特雷克斯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30 日訊】再來我們要帶您關心,又有中資企業,疑似因為受阻,而放棄併購美國公司。來看到,中資企業,中聯重科,本來出價34億美元收購美國起重機生產商「特雷克斯」,上周五傳出,放棄收購,這等於是,為中資企業海外收購,再添失敗案例!

中資企業海外收購再添失敗案例!日前出價34億美元的中聯重科,上周五傳出放棄收購美國起重機生產商「特雷克斯」的消息。特雷克斯董事長薩克斯在聲明中表示,雙方目前已經終止談判。

據華爾街日報報導,2016年中資企業海外收購腳步迅速,光上半年就有超過200件中國企業海外收購協議。

波士頓大學國際關係助教Julie Klinger:「我們也清楚知道一個事實,若暫且不論社會及環境的影響,這些舉動(指中資的對外投資)確實對企業有益,且不只對中國的企業有益,對跨國企業也有利。」

不過,中資企業急速的擴張也不時受挫,甚至有不少併購以失敗告終。今年四月,中國安邦保險集團也放棄了併購美國喜達屋的計畫,收回每股82.75美元的出價,喜達屋最終收編美國萬豪集團旗下。

美國眾議院議員 羅伯特‧皮廷格:「我們比較憂心的,是像芝加哥證券交易所(被中資提出收購要求)的情形。假如(該中資企業)背後股東為中國政府,那麼這些中資企業透過很低的成本就可以輕易完成收購,畢竟我們對他們(指中資企業)了解得並不透徹。」

今年2月,中國復興國際集團向以色列德勒克集團收購旗下子公司也遭遇阻礙,被迫終止。去年年底,美國飛利浦集團打算將子公司出售給中國企業,也被喊停。顯示中資海外收購,目前正遭遇諸多困境,看來阻力不小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常翠玉 編譯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