印尼蘇門答臘6.5強震 居民恐慌暫未傳傷亡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02 日訊】歡迎回來,印尼官員及當地居民表示,印尼西部的蘇門答臘外海今晨發生芮氏規模6.5強震,造成恐慌,幸無傷亡。

當地時間2號清晨5點56分,印尼蘇門答臘外海 發生芮氏規模6.5地震,震央在巴東市(Padang)外海以南約140公里處,震源深度為50公里;地震發生後亞太海嘯預報中心並無發出海嘯預警。

由於地震發生時,很多人正值睡夢中,被地震搖醒跑到街上;當地一家醫院(the Mohammad Djamil Hospital)也緊急將病患疏散到戶外。

病患家屬 :「我剛到,而且突然的搖晃起來;我覺得地震很強所以就跑出來。」

雖然地震在當地並不罕見,但民眾還是不敢掉以輕心,想到2004年的大地震引發南亞大海嘯,造成鄰近國家20萬人死亡,民眾臉上心有餘悸。

病患家屬(Zulfamiati Nur):「當我們不確定震央在那裡的時候,我們擔心的是海嘯,我們幫所有的醫護人員把病人移出來。」

這次地震距離約531公里遠的新加坡,也感受到這起地震威力,所幸目前還沒有傳出傷亡的消息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 編譯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