張忠謀交大演講:畢業莫忘終身學習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06 日訊】交通大學6月4日舉行畢業典禮,邀請台積電張忠謀董事長為學生演講。張忠謀勉勵社會新鮮人,步出校門後不但要學會謀生技能,還要養成有系統、有計畫的終生學習態度。

台積電董事長 張忠謀:「畢業是終身學習的開始。」

半導體教父、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,出席交大畢業典禮,他送給學生的一句話,畢業,是終身學習的開始。

台積電董事長 張忠謀:「有系統、有計畫、有紀律的終身學習,的確是在你的正式學校教育完畢以後才開始,對我來說就是這樣,可是這十幾年甚至20年的學校教育,是你的終身學習的必要準備。」

張忠謀董事長認為,終身學習的範圍很廣泛,必須選擇重要目標,深入學習。對事物要保持好奇心,將知識內化,才是真正獲得。

台積電董事長 張忠謀:「十幾年二十幾年的教育, 給你的應該是求知心Curiosity(好奇的)求知心,你沒有求知心,什麼都不想學,當然也無從談終身學習, 即使你強迫自己學,你也學不好。」

不論是人生歷練,或是經營台積電的成功經驗,張忠謀是許多學生心目中的最佳學習對象。

交通大學畢業生 方同學:「不要邊聽邊抄筆記,我覺得這一點其實滿有感觸的,因為邊聽,我之前上課邊聽邊抄筆記的時候,就會沒辦法注意到老師在講什麼。」

交通大學畢業生 張同學:「學習的目標要分為主要的目標跟泛泛的目標,就是可能這個階段是主要的目標,下一個階段這個主要目標就變成泛泛的目標,就是我們學習要專精。

交大今年包含學士和碩、博士畢業生共有5千多位。校長張懋中感謝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分享豐富歷練,也期勉同學,畢業是另一個精彩生涯旅程的開始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