繽紛雪梨燈光音樂節 美與創意征服遊客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10 日訊】除了耶路撒冷光明節,澳洲最近也有「繽紛雪梨」節。美麗的光影照亮雪梨各處景點,包括海關大樓和雪梨歌劇院,在音樂的伴奏下展現動態光影。今年多了幾分原住民風味,讓遊客相當驚豔。

夜晚中,澳洲雪梨歌劇院(Sydney Opera House)明亮動人,在移動光影的照射下,仿佛動了起來,圍觀群眾紛紛拿起相機拍照留念。

(5月27日)第八屆「繽紛雪梨節(Vivid Sydney festival )」熱鬧開幕,整個雪梨市共有超過90多個大型燈光設施,遍地點綴。

繽紛雪梨節共有90多個大型燈光點綴雪梨各處
繽紛雪梨節共有90多個大型燈光點綴雪梨各處

在歌劇院指標性的帆型建築物上,投影映射出6位澳洲原住民藝術家的作品,稱作「歌聲之徑(Songlines)」,它是受到原住民夢境故事的啟發,投射出鳥兒、蜥蜴和原住民藝術等。搭配海上的陣陣波浪聲,讓觀眾有個極特殊的浪漫夜晚。

投射在帆型屋頂的蜥蜴
投射在帆型屋頂的蜥蜴

學生 Kal Glanzing:

「這是個國際盛會,它顯示了我們居住在世界上一個多麼特殊的地方,而一些吸引人的東西,像是原住民的事物,它真是很好的遺產。」

來自23個國家、超過150名藝術家聯合創作這場燈光秀,其中還包括投影在「當代藝術館(Museum of Contemporary Art)」上的多彩油畫。

執業會計師潔 Jessica Tan:

「這是我第一次看到『繽紛雪梨』。我覺得它真是太奇妙了。一切都很好,看起來很棒。我認為想到這個主意做這場秀的人真是太有創意了。」

海關大樓的正面牆上,則是用光影創造出奇幻故事書中的人物,栩栩如生的蜥蜴和龍,吸引眾多人潮。

根據「繽紛雪梨」網站的說法,這場為期23天,充滿光影、音樂和創意的節慶,是世界上同類形節慶中規模最大的。而本次活動則將進行到6月18日結束。

剪輯 陳怡吟

新唐人亞太電視 Peter Wang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