季節限定美景 苗栗造橋鐵道鳳凰花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16 日訊】歡迎回來。每年6月,苗栗縣造橋鄉,台13甲線路旁的鳳凰花,就會盛開的非常漂亮,吸引大批愛好攝影的火車迷,前來拍照取景,他們忍受高溫,圍在鳳凰木下,耐心的等候火車疾駛而過,迅速按下快門,留下火車穿越鳳凰花間的美景。

鳳凰木樹下,架起了一台台的相機,這些「好攝之徒」,一早就來卡位,等待這一刻。

火車呼嘯而過,留下一張張火車穿過鳳凰花的美景。豔陽高照,這些攝影愛好者,來自全台各地,也不管大熱天,大家戴著帽子,穿起了長袖,耐心等候火車疾駛而過的瞬間。

攝影社團會員:「30幾個人,(怎麼來),帶台北攝影家的攝影團,來到造橋這邊,拍鳳凰花跟鐵道風光,整個走道都站得滿滿的人,有人站到柏油路這邊來了。」

同好們互相切磋,如何構圖,更能拍出火車與鳳凰花的美景。

攝影社團會員:「不要拍到電線桿就好了,是喔,這樣子最好。」

有人耐心等待好幾個小時,就為了等待普悠瑪號的出現。

攝影社團會員:「(有拍到嗎?),有,(滿意嗎?),還可以。」

每年6月,造橋鐵道旁的鳳凰花就會盛開,已經成為「攝影族」和火車迷們,最夯的拍照景點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