兒童美國會山賽車 吸引三代人競逐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21 日訊】帶您到美國首府華盛頓的國會山莊,來看已經有70年歷史的兒童賽車競技比賽。每年夏天,來自全美9到15歲的兒童,駕駛著各式造型可愛的車子參賽,相當有趣。

今年是第75屆美國華盛頓DC地區兒童賽車比賽,來自華盛頓特區及周邊地區的35組小賽手們參加了賽車競逐。當天室外最高氣溫接近華氏90度,但賽車手們的熱情絲毫未減。家長在現場也忙得不亦樂乎,幫孩子們給愛車做賽前和賽后的檢查。

華盛頓地區兒童賽車協會賽事總監Jimhagam Derby: 「孩子們通過參加比賽,可以培養他們對體育運動的愛好,學習怎樣操作運動用具,家庭成員如何形成整體以保證選手充分發揮水平。」

在本次比賽中勝出的三位冠軍選手,將參加7月份在俄亥俄州舉行的世界兒童賽車錦標賽。

Dustin Hoover 一家三代都相繼參加過這項比賽。 Dustin Hoover:「我們一家非常喜歡參加這個比賽,我們到過許多地方參加這個賽事,這次是參加在本地舉行的比賽。孩子們的比賽不是為了贏,選手們相互間的幫助的精神非常重要。」

賽車手David :「(比賽中)有點緊張,既開心,也挺激動的。」

小觀眾Malcolm:「看到賽手們在比賽中你追我趕,相互挑戰,真是酷極了。」

在華盛頓DC舉行的兒童賽車比賽最早始於1938年,隨後逐漸風靡全美。參賽選手年齡在9歲至16歲,賽車也逐漸增加了更多科技的元素。迄今已有大約9,700名兒童和少年參加了這項比賽。

新唐人記者吳若曦約克美國華盛頓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