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軍虐狗事件究責 軍方犬隻將造冊列管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28 日訊】海軍陸戰隊昨天爆出士兵虐狗事件,涉案3名軍人在指揮官帶領下再公開道歉,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今天在記者會上表示,國防部長馮世寬要求,如果後續再有接獲其他類似案件,絕不寬貸,證據到哪就辦到哪。 軍方犬隻也會造冊列管。

海軍陸戰隊政戰主任 蘇世霖:「我們在昨日已經完成了全案的行政調查,然後在昨天晚上已經將全案涉案人員,移送憲調組去依法偵辦。」

國防部表示,海軍陸戰隊防空警衛群憲兵集體虐狗事件,已經完成相關人員的行政懲處,並成立專案小組繼續清查,後續如有新事證,將採取積極態度,不迴避,依法偵辦。

國防部發言人 陳中吉:「在座的各位媒體小姐、先生們的質疑,或甚至動物保護團體,乃至鄉民的這些踴躍的建言,我們都聽到各位的聲音了。」

國防部也回應動保團體提出的造冊訴求,表示將儘速通令各單位,有豢養犬隻的基地,將犬隻造冊、拍照,由單位上級指揮部和地方動保處列管,並定期稽核牠們的健康和生活狀況。

海軍陸戰隊政戰主任 蘇世霖:「我們的營區,周邊的流浪犬,我們叫基於尊重生命這樣的一個態度、同理心,我們要給予必要的照料,遇到如果有傷病的流浪犬、貓,我們一定會馬上通知動保協會,來前往協處。」

而對於新爆出的義務役胡姓士兵虐狗事件,海軍陸戰隊政戰主任蘇世霖表示,海陸已經完成相關調查約詢,胡姓士兵也坦承在4月份有這樣行為,行政懲處15天悔過處分,並後續依法偵辦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