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國脫歐 梅克爾:不能免去責任又享特權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28 日訊】歡迎回來。今天開始,歐盟各國領導人齊聚布魯塞爾舉行為期兩天的歐盟高峰會,討論英國脫歐議題。德國總理梅克爾在出發前表示,歐盟夠強大,能夠承受英國脫歐。同時也說,選擇離開歐盟的成員,不能在免去責任的同時,享有特權。

德國總理 梅克爾:「歐盟夠強大,能夠承受英國離開歐盟。歐盟也夠強大,在27個成員國的情況下持續運轉。歐盟也夠強大,在世界局勢裡,捍衛自身的權益。」

28號下午,歐盟各國領導人齊聚布魯塞爾進行高峰會,討論英國脫歐議題。德國總理梅克爾(Angela Merkel)在啟程之前,在德國國會表示,不會讓英國專挑對其有利的協議。

德國總理 梅克爾:「任何決定離開這個大家庭的成員,不能期望說能免去所有責任的同時,保有他的特權。」

前一天,德國總理梅克爾、法國總統歐蘭德(Francois Hollande)以及義大利總理倫齊,都表示,英國應該盡速啟動脫歐程序,不能讓不確定性繼續下去。也表示,在歐洲理事會(European Council)收到英國脫離歐盟的申請之前,不會有任何正式,或非正式的協商。

不過,英國首相卡麥隆(David Cameron)已經表示,不會在任內啟動脫歐程序。

英國首相 卡麥隆 (2016.06.27):「實際上,英國政府現階段不會援引《里斯本條約》第50條,在那之前,我們要先決定,我們想要和歐盟保持甚麼樣的關係,而那正是下一任首相和他的內閣要決定的。」

主掌英國保守黨領袖選舉的委員會27日表示,將在9月2日之前選出下任保守黨黨魁與英國首相,接替卡麥隆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