哈利波特第8集 黑人妙麗成話題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01 日訊】風靡全球的科幻電影哈利波特,續集《哈利波特與被詛咒的孩子》舞台劇試映在倫敦登場,光是劇院外的裝飾就讓粉絲充滿期待,海報上的圖案也被做成大型實體鳥巢在劇院門口上方,粉絲們甚至穿上霍格華茲的校服到劇院來欣賞期待已久的第8集。

《哈利波特與被詛咒的孩子》故事接續第7集,分為2集,講述19年後,哈利與榮恩、妙麗都早已成年,並育有小孩。第8集故事著重於哈利與他最小的兒子阿不思(Albus)面臨的挑戰,哈利波特為魔法部一名過勞累員工,而他的兒子則背負「英雄巫師的兒子」的包袱,還有家族的黑暗故事。

粉絲 奧利索思蓋特(OLLIE SOUTHGATE):

「它是一個和小說完全不同的版本,太不可思議。舞台劇所呈現的視覺效果是我從來沒看過的。」

粉絲 卡勒姆福塞特(Callum Fawcett):

「我真的很喜歡哈利波特系列電影,但看完這舞台劇後之後,我想說:『忘了電影吧』。這(舞台劇)太棒了。」

哈利波特由知名音樂劇演員派克(Jamie Parker)飾演,妻子金妮由Poppy Miller飾演,兒子阿不思則由Sam Clemmett飾演,而保羅桑利(Paul Thornley)飾演榮恩。

哈利波特(Jamie Parker)、兒子阿不思則(Sam Clemmett)、妻子金妮(Poppy Miller)
哈利波特(Jamie Parker)、兒子阿不思則(Sam Clemmett)、妻子金妮(Poppy Miller)

特別的是,妙麗及女兒玫瑰,是由非裔演員迪梅茲韋妮(Noma Dumezweni)及雪柔史濟(Cherrelle Skeete)飾演,而造成一些爭議,有影迷對此感到不滿。

然而作者羅琳表示,他在書中從來沒有指定妙麗是什麼民族,只提到有一雙棕色眼睛與蓬鬆頭髮,聰明而且反應快,並未指定膚色。

但看完演出的觀眾也並不介意演員是什麼膚色。

觀眾 SOPHIE LEVIN:

「我想我喜歡由不同膚色的演員來飾演妙麗,我認為這是人們在看小說時會遇到的問題,缺少多樣化。」

觀眾 JESS HART:

「哈利很完美,我個人覺得這就是他們會有的樣子。特別是妙麗,是不同膚色,這是很突破性的,很不可思議,而且她(非裔演員迪梅茲韋妮)非常適合的這個角色。很精彩,很神奇,非常棒。」

也有觀眾並不介意妙麗是什麼膚色
也有觀眾並不介意妙麗是什麼膚色

《哈利波特與被詛咒的孩子》預計7月底正式演出,打破種族與膚色的藩籬,讓全球粉絲更加期待。

《哈利波特與被詛咒的孩子》舞台劇試映在倫敦登場
《哈利波特與被詛咒的孩子》舞台劇試映在倫敦登場

剪輯 鄭喻心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書荷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