雄三誤射 蔡英文:絕不只是「個人操作失誤」

雄三誤射 蔡英文:絕不是「個人操作失誤」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02 日訊】總統蔡英文在結束英翔專案之後,立刻直奔總統府,聽取包括副總統、行政院院長、總統府秘書長、國家安全會議秘書長,以及國防部長、海軍司令、外交部部長、次長、陸委會主委、國家安全局局長、法務部部長及相關幕僚,針對金江艦飛彈事件所進行的簡報。蔡英文說,雄三誤射,代表國軍部隊運作存在嚴重的問題,絕對不只是「個人操作失誤」的問題。蔡英文針對事情的來龍去脈做了詢問,並做了六點裁示。

蔡英文除了再次向罹難者黃文忠船長表示哀悼,也對受傷的船員致上歉意。而蔡英文也說,這個事件的發生,絕對不可原諒。它代表某些國軍部隊運作存在嚴重的問題。這次事件,絕對不只是「個人操作失誤」的問題。

這次誤射這代表部隊紀律鬆散,為了國軍形象,不能輕忽。法務部務必在最短的時間內,給家屬以及社會大眾一個清楚的交代。

蔡英文也對國防部說了重話:「沒有標準作業程序,就立刻去訂定;若是已有標準作業程序,士官兵不確實執行,這就是目無軍紀,人謀不臧。軍隊沒有紀律,便不叫軍隊。」

她也對近來國軍近來發生幾起負面事件表示,接下來的改革,和國軍一起承擔。蔡英文說,她跟國軍榮辱與共。國軍做得好的時候,她與國軍同享榮耀。不過,當國軍犯錯的時候,總統也一定會跟國軍共同面對。國軍的尊嚴,要靠大刀闊斧的改革才能贏回來。國軍不需要害怕被檢討。勇於反省,才能壯大國軍。

蔡英文特別向周邊國家以及中國大陸做出完整的說明,並重申維持台海及區域和平穩定的決心,沒有任何改變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