創意機器人夏令營 機器車足球競技High翻了!

小朋友們透過電腦完成介面設計程式,讓機器人在互動中競技,大家都玩得不亦樂乎!(圖/永安國小提供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12 日訊】「動動腦!動動手!機器人自走車競技」夏令營,吸引許多親子報名參加。小朋友們透過電腦完成介面設計程式,讓機器人在互動中競技,大家都玩得不亦樂乎!

嘉義縣布袋鎮永安國小與鹿草數位機會中心、虎尾科技大學合作,於7月11、12兩天,辦理「機器人自走車親子班」夏令營。在老師和志工團隊的協助下,學員透過程式設計,來控制機器人自走車的行走方向,小朋友都感到相當新奇,也體驗到如何編寫程式,最後結合所學進行一場機器車足球比賽,小朋友都High翻了!

在虎尾科技大學張乃立老師團隊的指導下,小朋友和ㄚ嬤學習相當專注認真。(圖/永安國小提供)
在虎尾科技大學張乃立老師團隊的指導下,小朋友和ㄚ嬤學習相當專注認真。(圖/永安國小提供)

課程內容,不僅激發小朋友的學習興趣,也讓參加的家長相當認同,覺得透過學習Scratch軟體程式設計,讓3C產品變得更多元、更有趣。有位小朋友說,透過軟體控制機器車,除了覺得很好玩之外,也激發他許多的想法,例如可以用機器車推東西、拿物品、並把概念運用到機器人的操作上。

動手玩機器車足球競技  偏鄉童High翻了!(圖/永安國小提供)
動手玩機器車足球競技 偏鄉童High翻了!(圖/永安國小提供)

永安國小校長曾俊銘表示,感謝虎尾科技大學張乃立老師團隊提供理論與技術支援,啟學生對程式設計的概念,讓學生從課程中體驗未來世界科技的發展,啟發孩子對資訊科技的興趣,讓資訊科技在孩子的未來產生更多的可能性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