直擊東京尖端科技展 上銀台達電奪目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7月26日訊】這星期在東京舉辦的尖端科技展,25號落下帷幕。期間有將近500家來自日本海內外廠商參展。涵蓋能源、零組件、自動科技等。多家台灣大廠也參展,請看我們來自東京的報導

東京國際展示場,幾乎每天上演國際大展。這星期的尖端科技展,有來自日本國內外491家廠商,1037個攤位。從零組件,工具機,以及各種創新科技產品。當然也少不了最近的熱門產業,機器人。

JTEKT研究開發本部 佐藤文彥:「為了控制馬達,(把機器人)植入軟體。要用多少力量,馬達要轉多少圈,要投入多少努力,軟體就應用在這個地方。」

除了工業用途,隨著日本醫療照護需求增加,服務型機器人的市場,也正加速發展。

諾大的展區中,可以看到不少台灣企業身影。零組件大廠上銀,耕耘日本市場多年,創新快速的研發,如今受到日本業界高度關注。尤其是這個精密滾珠螺桿,應用從製造業到醫療,相當廣泛。還有這些致動器,現在也被應用在新幹線的座椅調節。

上銀科技日本分公司副社長 鄧鴻群:「日本人從事各種設計,那種所謂非常的『丁嚀』,非常仔細的設計,這是我們應該要學習的。我們的優勢就是設計的速度非常快,我們導入新產品的速度也常快。那在日本這段的話,他們都是比較長期計劃,而且推出的商品會比較慢一點。」

專攻能源事業的台達電,則看準日本成熟的太陽能市場,推出適合沿海家庭,符合日本氣候的太陽能發電逆變器。

台達電大阪營業所所長 宮崎偉生:「可以用在沿海地區,這個就是一個很大的優勢。因為日本其實已經做太陽能做二三十年,別的地區沒有出的問題,在日本都可以經驗到。」

而台灣的科技精品,也吸引不少日本業者駐足。如這個重量僅有490克的超輕薄投影機,卻可投影出100吋的清晰影像。還有小如螺絲釘的簡報器,只要塞到手機的耳機孔,配合程式,就可以發射紅外線。

由外貿協會、電電公會領軍前進日本,台灣的快速創新能力,乘上日本的穩定高品質,台日在產業鏈上,創造雙贏。

新唐人記者 劉詩詠 林妤 日本東京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