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民調 小英不滿意度大幅上升至36%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30 日訊】好,來看到,新政府上任至今,已經2個多月,根據最新民調顯示,總統蔡英文施政滿意度49.1%,與一個月前相比,滿意度沒太多變化,不過,不滿意度這次卻大幅上升了13.4個百分點。

台灣智庫副執行長 賴怡忠:「不滿意度從12.5、22.6現在大幅上升到36.4,也因此在這裡面比較看到清楚就是說,就是不滿意度大幅上升,跟上次就職滿月的時候相比。」

台灣智庫今天發表最新民調,總統蔡英文的整體表現滿意度49.1%、不滿意度36%,不滿意度比起一個月前,大幅上升13.4%,其中來自國民黨支持者的 不滿意度從6月調查的48.4%大增至82.1%,而這樣政黨支持極化的結果,可能來自立法院在不當黨產條例上的大動作。

台灣智庫民調中心主任 周永鴻:「從這邊來看就是國民黨的支持者,有很明確的歸隊的現象,但是除此之外還是要有一個警惕就是說不能,就是我們的小英政府包括林全政府不能夠,這個就是說覺得滿意度還維持,然後會掉以輕心。」

而對於日前戴立忍道歉事件,有44.2%的民眾認為政府應該表態,而且有48.7%的民眾認為政府表態不會影響兩岸關係,對於國會三讀通過不當黨產條例, 有53.9%民眾認為是推動轉型正義,但有32.4%認為是政治清算,而且民調結果顯示,國民黨和時代力量擁有的政黨支持度越來越越接近,台灣智庫認為,未來幾個月,時代力量將有可能超越國民黨。

時代力量立委 徐永明:「國民黨只是在保他的基本盤,所以不論是不當黨產的抗拒,或是登太平島,這都沒有擴張國民黨的社會支持基礎,只是強化,那當然也讓這群人更不喜歡蔡政府。」

而針對這份民調,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表示,任何民調數字總統府都會參考,新政府會全力推動各項改革,以回應國民高度期待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