悠遊字在親子共學 重新認識漢字由來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31 日訊】少子化的影響,現在的父母,大都特別注重親子教育,親子共學在這幾年,儼然成了教育界的風潮,新唐人漢字動畫「悠遊字在」在這個暑假期間,就特別舉辦了親子共學半日學堂,讓家長和小朋友一起了解漢字的美妙。

悠遊字在裡的主要角色「毛筆爺爺」,擔任親子半日學堂的神秘嘉賓,初次登場,帶領小朋友一起跳舞,並引領小朋友走入漢字的世界,了解漢字的演變過程。

小朋友:「有一個美麗的風箏,小鳥一樣在飛。」

甲骨文結合正體中文,小朋友輕鬆解謎,主辦單位運用闖關遊戲,把前面課程所教的漢字知識融入遊戲,加深小朋友的學習印象,並提高小朋友的學習意願,快樂學習。

劉小姐:「我覺得比填鴨式的教育有用,我覺得比較好,因為有興趣才會有自發性、自主性去想去學這樣子。」

新唐人亞太電視公司副總經理 陳曉薇:「希望就是說,透過小朋友跟家長一起來共學的方式,然後讓他喚起了這個正統還有包括繁體字的這種內涵的意義,讓他知道說,原來這每一個字都是神傳下來的,其實它有它的內涵跟涵義的。」

「悠遊字在」用動畫呈現漢字趣味奧妙的演變,呈現漢字原義,剖析奧妙的演變過程,培養小朋友對漢字的興趣。

李先生:「從新認識了漢字這樣子,比較清楚的知道它整個來龍去脈。」

盧小姐:「我覺得其實繁體字它的涵義很深,對就是它每個組成跟它的,就是它每個筆畫都有它的意義在,所以我覺得對孩子來講,其實繁體字才能真正讓他了解,文字的意義。」

漢字加上有趣的文化故事,自然啟發小朋友對漢字的喜愛,和了解每個字背後所蘊藏的深遠內涵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