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際塑橡膠工業展 台廠智慧生產好吸睛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12 日訊】北國際塑橡膠工業展今天(12日)登場,共533家廠商參展,預計超過1.6萬人次參觀迎接工業4.0,台灣廠商端出最新設備,結合智慧生產,吸引國際買主目光,另外,關於下半年產業景氣發展,臺灣機械公會理事長柯拔希表示,匯率波動,將影響機械出口成長 。

富強鑫副總經理 李炳賢:「透明這個部分,還有黑色的這個部分。機構就可以一次長出來。」

手中的汽車三角窗,是由這台水平轉盤雙色射出成型機製成,代替傳統玻璃與零配件組裝,一體成型的設計,適用於汽車及大型家電外殼,而這台設備出自台灣研發,也是全球前三、亞洲唯一製造國。

富強鑫副總經理 李炳賢:「五年前,我們就開始推了一些變革活動,剛好銜接這一段的,市場上的變化,我們接上來算滿快滿順的,所以今年整體來看。算還不錯,都有成長。」

鳳記總經理 魏燦仁:「比去年2015還成長,10%到15%,的一個成長空間。用誠信去做,機器的東西,不是空口講大話,是要實實在在的去耕耘。」

景氣低迷,台灣廠商鎖定高端及市場分散管理,營收逆勢成長,並朝向工業4.0發展,業者研發百分之百全電式中空成型機,製造醫療相關器材,有效節能達54%,避免油耗產生。也有結合雲端管理,達到無人化的智慧塑橡膠成型系統,提升產能效率,塑橡膠機械產業,下半年動能看好,但匯率將影響正成長。

百塑董事長 胡永進:「應該不會往下摔,只是怕現在的匯率的問題,又會影響,多少還是會影響。」

臺灣機械工業同業公會理事長 柯拔希:「本來我們預期機械業是能夠成長5%。現在的問題是,這虧的越多,這是現在廠商這個,一致希望政府能夠,在這個啟動這個防禦性的貶值。」

全球塑橡膠產業持續成長,結合機械複合式設計發展,有望破兆元產業,只不過,隨著新台幣升值,匯率差恐怕吃掉獲利,為下半年帶來變數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