打破創校百年傳統 建中明年招收女學生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20 日訊】創校百年的建國中學,是多數台北中學男生的第一志願,不過為了配合教育部政策,建中研擬明年科學班,將開始招收女學生,不過聽到學校要招收女生,建中學生們,好像,不太買單。

建中學生:「對呀,因為多了女生就是感覺就會,就怪怪的。我覺得男校就維持原狀就好啦。」

建中學生:「會比較高興就只有高一,就是他們可能剛進來就會覺得說,有女生會覺得很有趣。他們會抱著很多幻想,但是都不會成真啊。」

建國中學創校百年,不曾招收女學生,不過在教育部要求下,建中正著手規劃明年科學班招收女生,預計11、12月訂定明年科學班招收簡章、明年3月招考,最快自明年的9月就能在建中校園看到女高中生的身影。

教育部長 潘文忠:「那在過去性別平等委員會,一直也希望讓女生同學,能夠在科學班也都有同樣的參與的機會。」

就讀女校同學:「在學校應該會不太自在。」

同學:「兩個性別在一起就滿平等的阿。雖然就是男的在一起有男的好但是多接觸一點異性也很好。」

目前全台純男校僅剩三所,建國中學、成功高中跟私立徐匯中學。中一中、南一中、雄中等知名男校,其實早已開放音樂班、體育班、科學班等專業群科招收女生就讀,唯有建國中學的科學班仍維持純男生班級。

建中校長 徐建國:「這個計畫是跟台大合作的,我們必須跟台大開招生委員會,決定之後,那才能夠報教育局轉國教署確定。那因此目前,到現在為止,我們是沒有定案的狀況。今天12月我們就會跟台大做討論定案,那定案完之後核定了以後是明年的三月份,三月初招生。」

硬體方面,建國中學校內本來就有女廁,但泳池淋浴間的部分還要改建。12月和台大討論定案後,如果真有女生考上,最快明年三月中就出現第一位建中女學生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(實習記者)余宗翰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