迪士尼米奇粉圓、寶可夢粉圓 全部都MIT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04 日訊】台灣的珍珠奶茶,可以說是享譽國際,不僅台灣民眾愛喝,也是許多外國人來到台灣必定品嘗的美食之一,有業者趕搭寶可夢熱潮,推出三色的珍珠粉圓,也有造型粉圓賣進東京和上海迪士尼。

黃的,粉紅,白的,紫的或是焦糖的珍珠粉圓,色彩鮮豔吸引人,用85度C以上熱水,沖泡30秒就可食用,簡單方便。

民眾:「對我們媽媽來講的話,就覺得非常的方便,因為買回來我直接用熱水沖泡30秒,就可以馬上吃。」

業者用天然的顏色食材去製作,打破傳統粉圓要煮很久的流程,即沖即食,還可以依照自己喜好,自由混搭粉圓;造型粉圓還獲得迪士尼公司青睞,外銷到東京和上海迪士尼,米老鼠造型的粉圓,相當吸睛。

食品業者 蔣金花:「它的困難點就是因為(原本)它這個煮這粉圓是要很久的時間,而且它這是澱粉的東西,它很容易黏著黏在一起,那我怎麼能夠讓它變的粒粒分明,這就是技術上的克服。我希望說有這麼好的產品,讓全世界的人都知道我們台灣有這麼優秀的東西,所以我會繼續努力。」

同樣也是MIT粉圓;搭上寶可夢熱潮,茶飲業者推出三色的寶貝球粉圓,造型就是像是手機裡的寶貝球,搭配天然的水果配料。

民眾:「因為我喜歡寶可夢,就很有趣。」

茶飲業者 蕭廷芳:「它有三種顏色,就是有白玉、竹炭跟仙人掌,都是採用當地的自然食材下去製作的。」

台灣粉圓不僅講究口感,連造型也求新求變,在經典台灣茶飲裡,也看到台灣美食王國的實力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屏東高雄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