政院請兆豐銀告蔡友才 樂陞涉內線送檢調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11 日訊】再來關心,近來金融兩大案件,兆豐銀涉洗錢案,與樂陞收購案違約交割;最新消息,政院研議由兆豐銀提告前董座蔡友才,請求民事賠償。另外,針對樂陞案被指可能涉及內線或炒股,今天金管會表示,已經移送司法偵辦,不能再多談。

105年度大專生金融就業公益專班,週日上午(9/11)在致理大學開課,擔任班主任的金管會主委丁克華,受邀出席,會後受訪時說,百尺竿頭收購樂陞案,涉內線炒股部分,櫃買中心與證期局在9月9日,已將相關資料移送司法調查。

金管會主委 丁克華:「櫃買中心跟證期局他其實要怎麼樣,要掌握這些,除了這些數據以外,他要做群組的分析。其實9月9號就已經移送了。我們行政機關移送,就絕對不是說就把資料丟出去而已,他一定要做一些分析之後的結果,所以我是覺得他速度是滿快的。就是說這個地方,可能涉及到內線或者是炒作。」

另外,樂陞案中可轉債配售對象、轉換異常部分,丁克華說,因為在偵察中,不便多說。

金管會主委 丁克華:「你們不用擔心這個問題,我們一定都做完分析才會轉給,而且一定移送,表示我們這個地方都做完分析了,送給了檢察官了。因為在偵察中,我們想,給檢察官多一點空間,我想我就不能再多講了。」

至於行政院成立「兆豐銀行遭美裁罰案督導小組」,要求財政部及金管會,三星期內要提出強化督管和監理改進方法,丁克華說,兆豐銀行應申報未申報,行政作業有疏忽。

金管會主委 丁克華:「按照原來的就是整個制度設計本來就是他申報來的,申報來的,申報以後是不是要加強什麼申報的一種方法。其實我剛剛只是提出一個想法來,要我覺得經過討論之後,經過匯整大家意見之後,我們會在3個禮拜之內,一定會報出給督導小組。」

而前董座蔡友才疏失事實明確,行政院研議由兆豐銀提告,請求民事賠償。至於有無涉及洗錢,金管會也會查清楚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巫亦晴 台灣新北市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