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好單人汽車商機 迷你單人車德日比一比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18 日訊】迷你單人汽車崛起,帶您看到,德國研發一款低油耗的單人車輛,每公升可行駛超過100公里。另外,日本則是有直接省下油錢的單人電動車,都是看好單人汽車的市場表現。

外型小巧,流線型車身,這台設計感十足的單人車,就是德國福斯,在2002年推出的概念車種「1-Litre Car」,每公升可行駛超過100公里。

福斯執行長 穆勒:「2016年的當務之急,就是要贏回信任。不只車子要重新修整,我們也要重建信譽。」在去年爆出碳排放數據造假,使福斯汽車形象、銷售量雙雙重挫。而1-Litre Car的上市,或許有望扭轉當前銷量頹勢,為福斯扳回一城。

另外一款,同樣為車主省下油錢的單人車rimOnO,看起來就像玩具車一般,其實是真的能上路的環保電動車。同樣採前後雙座。時速最高45 公里,充電一次可行駛50公里。rimOnO的布面車身經過特殊研發,不僅能防曬、防風防雨防火,外型顏色都能客製化。

rimOnO 創意總監 Kota Nezu:「這個構想很難用文字來表達,但是當他做成實際產品,包括所使用的材質,一切都一目了然。當我看到人們用驚奇的笑臉看著我們的環保車,我就知道我們的想法是對的。」方向盤換成「機車手把」,讓迴轉操控更容易,為銀髮族與女性車主,提供更多選擇。

不過,可惜的是,受限於台灣現行法規,這兩款單人車,都還無法直接上市。因此期待省油車的民眾,還得耐心等候了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