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卡抗議衝突 美司法部長籲和平解決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23 日訊】歡迎回來,美國北卡傳出,有非裔民眾遭警射殺,民眾示威,卻釀成暴動事件,目前,當地已經進入緊急狀態。美國司法部長林奇週四呼籲各方﹐尋求「和平方式」解決。

美國北卡州夏洛特市一名黑人遭警方擊斃後,引發當地週二和週三連續兩晚的民眾暴力示威。週三晚間示威衝突過程中,一名男子中槍,引發騷亂。但夏洛特市警方後來表示,這不是警察開的槍。

北卡州州長麥克羅利(Pat McCrory) 週三晚已宣佈,夏洛特市進入緊急狀態,並部署大批國民警衛隊。

週四,美國司法部長林奇在記者會上表示,司法部和聯邦調查局正在監控這一事件。她還呼籲以和平方式推動事態發展。

美國司法部長 林奇:「我知道這是艱難時刻,知道近幾天的事件處於痛苦的不清楚狀態,他們在呼喚答案。但我也知道答案不會在最近發生的暴力事件中找到。讓我們共同來尋求和平方式,推動事態發展。」

記者:「對於週三晚的暴力事件,林奇表示,當地執法部門已經展開調查,今天司法部也派出四名官員前往夏洛特。這是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道。」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