智慧電子產學論壇 展現台灣科技軟硬實力!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02 日訊】為強化臺灣半導體及電子產業的技術優勢,由科技部智慧電子研發成果橋接計畫主辦,臺灣半導體 產學研發聯盟協辦的智慧電子產學論壇,上週在竹科登場,匯集近200位產官學研相關人士出席,展現台灣智慧科技軟硬體實力,推向國際市場。

主持人:「產官學研共同來努力。」

智慧電子產學高峰論壇,匯集產官學研重要代表,包括產學研發聯盟理事長詹益仁、半導體產業協會理事長盧超群、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副局長許增如、工研院電光所副所長高明哲、交通大學電子所教授郭峻因等人,由美國史丹佛大學教授王永雄專題演講開場,分享產學合作與新創機制的經驗。

智慧電子研發成果橋接計畫執行總監 江政龍:「由學界來發表,那我們邀請產業界來看看,這些技術是不是符合產業的需求,這樣的機會我們未來每季都會在持續的辦理,那我們也希望透過這樣的機會能夠,加深未來我國產業界跟學術界的一個合作。」

智慧電子研發成果橋接計畫總主持人 陳文村:「現在無人駕駛這個都非常夯,還有Medical(醫療)就醫療電子,還有就是說綠能電子,這個都非常重要的,那也有很多很好的成果,今天我們會展,所有這個技術,都跟這個都非常有關係。」

為擴展原國科會「智慧電子國家型科技計畫」5年研發成果,原計畫總主持人陳文村繼續承接為期2年的「智慧電子研發成果橋接計畫」,以媒合產學接軌、落實產業效益、吸引學子投入等為主要目標,並建構會員制的產學聯盟平台,加強學術和業界的媒合機會,把台灣智慧科技軟硬體實力,推向國際。

智慧電子研發成果橋接計畫執行總監 江政龍:「其實產業界對於投入研發的這樣高階人才,是有一個很大的人力的缺口的,那也希望未來能夠藉由這樣一個產學實質的合作,透過產學合作計畫能夠,同時培養一些比較高階的例如,碩士級或者博士級以上的,這樣的研發人才。」

智慧電子研發成果橋接計畫總主持人 陳文村:「另外大概就是說,我們希望再創新創業,這個有點成果。」

論壇除了聚焦四大重點產業:醫療、綠能、資通及車用領域,同時也展出多項研發成果,與媒合機會,吸引近200位專業人士到場觀摩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新竹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