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健林進軍好萊塢 CNN:萬達化身紅坦克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04 日訊】中國地產大亨王健林旗下萬達集團,上周五傳出擬收購美國金球獎製作商的消息,為中資收購美國影業再添一筆,他接受專訪時更表示,只要目標公司符合胃口,交易預算沒有上限。CNN在報導中指稱,王健林打算把萬達集團化身為紅坦克,征服娛樂產業圈。

電影《哥吉拉》女主角:「好吧!我們趕快!」

逼真的特效,超震撼的場景,好萊塢電影一直是美式文化代名詞。但這樣的情況近年開始起了變化,據《華爾街日報》上周五報導,中國萬達集團大舉入侵好萊塢,計畫收購美國影視公司Dick Clark Productions,這家公司旗下製作的知名節目,包括美國金球獎,與美國小姐賽事。

路透社傳媒線新聞記者 Liana Baker:「現在他們(指萬達集團)已經開啟收購模式,他們試著盡所有可能得到最多,在收購金額被設限之前。」

王健林 對國際影業投下的震撼彈不只如此,早在2012年,他就以26億美元天價,收購美國第二大院線AMC公司。王健林曾說,只要目標公司符合胃口,交易預算,沒有上限。

萬達集團董事長 王健林(2016.08.23):「因為只有這六家公司是真正的全球性電影公司,其他都不是,所以如果想建立一個電影的帝國,這是必須要走的一步。」

今年初收購美國傳奇娛樂後,王健林相繼收購美國卡邁克與歐洲知名院線公司,現在又擬收購金球獎製作商,揮軍好萊塢的意圖相當明顯。但頻繁積極的收購,逐漸引起美國國會對中資影響好萊塢的擔憂。

CNN 新聞專訪:「他們(美國國會議員)擔心中國企業有可能會藉此(收購)對好萊塢電影施行審查機制,你認為呢?(王健林:我認為他們過度擔心了。)」

CNN在報導中指稱,王健林將萬達集團化身為「紅坦克」,打算征服娛樂產業圈。「紅坦克」是美國漫畫中的超級反派,力量來自邪神,擁有取之不盡的強大破壞力。這個稱號,似乎也點出美國國內 普遍對中資快速 入侵好萊塢的憂慮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常翠玉 編譯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