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市取消雙十國旗飄揚?柯P:僅分隔島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05 日訊】馬上就要雙十國慶了,不過今年在台北市街道上卻不見往年旗海飄揚的景象。台北市政府表示,主要是考慮到往年,國旗在分隔島上東倒西歪,不但影響市容觀感,也可能造成行車安全問題,因此今年不打算在分隔島上 插國旗。

迎接雙十國慶,市府前的仁愛路上,國旗飄揚,不過台北市的街道,一眼望去,國旗的數量相較於過去,似乎真的少了許多。台北市長柯文哲說,這是基於安全考量。

台北市長 柯文哲:「其實好像我們只是把分隔島,安全島上檔住的那個拿掉,其它沒有減。」

台北市民政局長 藍世聰:「我們不希望說在安全島上的部分,東倒西歪,我們覺得對國旗不敬,另外一個是基於安全的問題,因為很多駕駛員在抱怨說,國旗常常倒下來,影響他們開車的安全,所以基於這樣的一個因素,所以我們在安全島上就,不再掛國旗。」

去年國旗數量為5000面,今年取消分隔島的1100面國旗,只用3900面。而北市府周遭的國旗,因為是綁在電線杆上,相對牢靠和美觀,會增加國旗布置,民政局長藍世聰表示,只是基於愛國旗跟安全考量,取消比較危險的部分,並沒有政治力介入,要外界別多心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(實習記者)李品佑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