直擊!MIT自駕車輔助駕駛跟車煞停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08 日訊】台灣第一款自駕車本週正式曝光,彰化車輛測試中心(7日)首度對外展示自動輔助駕駛系統,除了會自己開車,還能自己找車位停車,更厲害的是有自動緊急煞車系統,高速行駛下,能避免駕駛分心追撞,我們帶您直擊現場。

駕駛示範員:「現在(時速)115(公里),我把它(車道跟隨系統)打開,方向盤一樣沒有去操控,我車偏這邊,它幫你修回來,偏這邊它又幫你修回來。」

高速行駛下,雙手放開,就算偏離車道,方向盤自動幫你修正,但這時,前方車輛突然減速,如果分心、或是疲勞駕駛,反應不及,恐怕就會撞上,這個功能,大幅降低跟車追撞的危險。

駕駛示範員:「它也不會完全把你煞住,它就煞到比前車慢,就還給你,如果你完全煞停的話,有時候會造成後方追撞,會更危險。」

透過雷達跟影像感測系統,分析路況,及時煞車,時速最高可達120公里。來到停車場,沒人駕駛的車子靠著超音波技術,在找車位停,再點一下手上的APP,停妥的車子,隨傳隨到,途中偵測到障礙物還會避開。

車輛研究測試中心副總經理 廖慶秋:「我們目前車輛研究中心裡面,有很多驗證上的能量,所以經過很多次情境上的一個展演驗證,很多系統都能夠很穩定的去做發展,這是我們在安全性,能夠很好的考量能夠勝過它(谷歌)的地方。」

國內自動駕駛技術逐漸成熟,在安全便利上下功夫,甚至贏過國外大廠,預計明年上路實測,要想開國產自駕車上路,指日可待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