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統換人才去國慶?柯:忘記去年沒去了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09 日訊】明天(10日)就是蔡政府上任後的首次國慶,柯文哲也將前往參加慶典,不過上午他出席松山慈祐宮祭典時,被問到是不是「總統換人,才出席國慶」,柯文哲笑答「不是啦」,只是覺得典禮時間太長,他還說,如果不是記者提問,他根本忘了自己去年沒參加。

虔誠拿香祭拜,柯文哲出席北市松山慈祐宮重陽祭典,恭敬的心情,祭祀的禮數一個都沒少。不過面對蔡政府上任後的首次國慶,柯文哲一想到就有點頭痛。

台北市長 柯文哲:「520我就坐在那裡發呆,發了三個鐘頭。那個喔,明天我再回去檢查一下行程,最好是行禮如儀,趕快,不要坐太久。」

強調不喜歡坐太久,但去年柯P不參加馬政府國慶,柯文哲妙答是因為不喜歡慶典「太廟」的氣氛,這回決定出席,是不是因為總統換人當?

台北市長 柯文哲:「不是啦,坦白講,我還是不太喜歡,又要坐三小時,天哪,怎麼那麼久。去我會去啦,不要坐那麼久,又不是沒事情,事情那麼多。(那為什麼今年會去?)你不講我都忘掉我去年沒去。」

柯文哲四兩撥千金,沒正面回應,笑笑帶過。不過國慶北市街頭,國旗比往年少了1千多面,不見過往旗海飄揚盛況,議員質疑有政治考量。

台北市長 柯文哲:「分隔島的國旗沒有掛,比較不會干擾視線。其他都還是有掛。」

台北市民政局長 藍世聰:「插國旗本來就沒有一致性的標準,只能就原則性來插國旗,希望要有對國旗的尊敬。再來就是說對市容有幫忙,再來就是說能夠安全的插國旗。」

否認有政治因素,強調少插國旗純粹是安全考量,只能說一個國家生日慶典,還是充滿濃濃政治味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