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媒體時代 移動直播蓬勃成長!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16 日訊】歡迎回來。一支手機在手,每個人都能夠成為,內容的生產者,透過低成本網路直播,就可以打造個人專屬舞台,現在,國內外有越來越多直播平台興起,主打即時、個人化,正在改變傳統的媒體界線與定義。

網路紅人開直播唱歌,一開播就吸引上百位粉絲粉絲收看。粉絲送的禮物與留言,就直接出現在螢幕上。透過累積粉絲禮物,還能兌換成現金,成為收入。

人氣主播Mini Mia:「比較屬於社交,然後沒有那麼多在,就是你硬要表現自己的那種感覺,然後我覺得大家就很像一個朋友圈,就像我說的就是,真的會變成說,裡面好多人真的,很好聊。」

人氣主播Yuffie:「是透過手機,不是直接面對他們,那我能比較自在,就是覺得放的開這樣子。這邊風氣跟中國平台是不一樣的,他是比較歡樂,那中國平台他比較拘謹,比較制事化,說一定要做在電腦前面,打扮很漂亮,那我今天就是來唱歌這樣。」

近來,臉書、推特等大型網路公司都投入移動平台直播。不論是美妝教學,唱歌聊天,還是產品開箱,都能直播。

而在中國,移動直播平台就超過100個,有平台打出VR功能吸引網友,有業者則希望透過好的管理制度,瞄準海外市場。

移動直播APP市場總監 葉珍羽:「現在的直播APP,已經不是像以前,大家的印象中就是你,主播只要一直跟粉絲互動聊天,或是要禮物,就會有很好的效果,你還是要去想一些,互動的梗。主要的市場是在美國,接下就是台灣,是我們的第二重點市場。」

近幾年移動直播興起,逐漸影響未來獲取新知的方式,業者看好直播平台在美國,台灣與印尼商機,用移動直播,行動裝置,改寫媒體新生態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方琪媛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