截肢不阻桌球夢 台灣帕運之光程銘志受讚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19 日訊】2016年里約 帕拉林匹克運動會,台灣共取得1銀1銅的成績。其中,台南市選手程銘志拿下男子團體桌球銀牌,是我國參加帕運桌球史上最佳成績,臺南市長賴清德,19日特別表揚 程銘志的傑出表現。

台灣參加2016年里約帕拉林匹運動會桌球代表隊程銘志及林晏弘選手,男子TT4-5團體賽冠亞軍賽,力戰韓國,最後以1比2飲恨,獲得銀牌,但這是台灣參加帕運史上桌球最佳成績。台南市選手程銘志,今天拜會台南市長賴清德。

台南市長 賴清德: 「在帕運裡面能夠榮膺桌球銀牌,不僅僅是台南之光,也是台灣之光。」

帕運桌球團體賽銀牌選手 程銘志: 「巴西人都很熱情,所以好險這次沒有遇到巴西隊,巴西觀眾很熱情為地主隊加油。」

程銘志從小就是桌球校隊好手,也曾在桌球18歲青少年國手排名為前10名。惟5年前因故意外截肢,近兩年投入輪椅桌球訓練。

帕運桌球團體賽銀牌選手 程銘志: 「輪椅和體能訓練結合在一起,一開始不習慣教練的訓練方式,後來就比較好一點。」

台南市長 賴清德:「要在帕奧裡面得到獎牌是非常不容易,我們國家台灣在帕奧得到獎牌數,還比正式運動項目還要少。」

程銘志克服外在障礙,以堅強意志,在運動場上發光發熱,為國爭光,也重塑自己生命的舞台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