迎面板產業暖冬!群創友達Q3轉虧為盈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30 日訊】再來看到面板的部分。面板景氣復甦,受惠旺季帶動,面板雙雄第三季財報,開出亮眼成績,友達轉虧為盈,單季大賺46.2億元,每股稅後盈餘0.51元。群創則是優於市場預期,每股稅後盈餘0.31元,擺脫連三季虧損,友達董事長彭双浪表示,再過幾天就是立冬,但今年對面板業來說,將是暖冬。

友達董事長 彭双浪:「再過幾天就立冬,按照24節氣的話,那個正式進入冬天,但是面板業今天看起來是應該是一個暖冬。」

面板產業持續暢旺,友達公布第三季財報,單季大賺46.2億元,每股稅後盈餘0.51元,一舉彌平上半年的營業損失。與全球最大面板廠LGD規模相比,雖然友達占LGD七成、財務不及,但第三季營業利益率或折舊攤提前的營業淨利(EBITDA),都超過LGD。

友達董事長 彭双浪:「我們的前三季的累計,已經順利的轉正,到了大概接近8億左右,我想友達的表現應該在這個獲利率上面是,產業的前段班。預期第四季應該不會比第三季差。」

彭双浪表示,中科8.5代線已滿載生產,開始貢獻營收;因受同業關廠,加上水位低的影響,大尺寸面板出貨量,較上季下滑4~6%,價格則成長5~9%;外界關注AMOLED出貨量,2016到2017年都將倍數成長。群創也受面板報價回溫帶動,第3季每股稅後淨利為0.31元,擺脫連三季虧損。

群創執行副總經理 蕭志弘:「新生的產能在8.6代,我們大概在明年的1月份開始開出,然後一路會那個提升產能,然後一直到我們的明年的Q4大概會進行,滿載的生產。」

群創協理暨TV產品事業群總經理 洪茂盛:「尺寸變大的趨勢在明年,有加快的可能性。Q4以及明年2017的狀況,是相當的樂觀。」

群創第3季大尺寸合併出貨量共計3033萬片,與去年第二季增加11.1%;中小尺寸合併出貨量共6093萬片,比去年第二季增加10.7%。面板量價齊揚,台灣面板雙虎,下半年將挑戰全年轉盈的目標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晶晶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