川普若當選 全球政經形勢衝擊?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02 日訊】美國大選倒數計時,最新民調顯示川普的支持率已略占上風,消息也讓美股下跌,金價上漲,川普如果逆轉勝,還會給全球政經局勢,帶來哪些變化,帶您了解。

川普民調逆轉,讓美股3大指數收盤走跌,其實這已經是兩週來,美股第二次被川普選情嚇暈。

Money Morning Australia編輯 克里斯(Kris Sayce):「你在這可以看到,上週六,這是聯邦調查局宣布重啟希拉蕊電子郵件事件調查。你看到美股下跌,金價飆漲。然後再過幾天,你又發現一個大的變化。這是起因於ABC電視和華盛頓郵報的民調,川普的民調領先了一個百分點。你看到黃金現貨上漲快一個百分點,而美股則下跌還不到一個百分點,就在一夜之間。」

川普聲勢逆勢上揚,市場不確定性因素大增,也讓避險需求的國際金價、以及日圓走強。根據 MarketWatch 分析報導,川普訴求的反貿易政策,可能導致美國股市大幅下挫,並拖累全球經濟落入衰退。

在美元匯率方面,市場認為美元被高估了 9%左右,如果川普上台,必然採取美元貶值政策,來挽救美國的經濟。

淡江大學財金系教授 林蒼祥:「所以日本、中國,這個股市一定是跌的很淒慘,跌幅會比美國本身的股市的跌幅還大,那台灣毫無疑問,人家感冒打個噴嚏,我們一定是生大病,所以那時候真的會很慘,所以他是超級大天鵝。」

而在政治與國際關係方面,川普主張撤軍亞洲,升高韓美智庫緊張。不過,學者說,如果川普要維持給美國選民的承諾,在關鍵政經問題上對中共強硬,仍必須維持與亞洲其他國家的友好。

淡江大學財金系教授 林蒼祥:「因為川普主張對中國非常強硬,那你對它很強硬,你是不是要去拉攏台灣。」

此外,川普還揚言將退出巴黎氣候協定,這個決定也讓他飽受抨擊。就在川普民調五個月來首次逆轉勝這天,中共在氣候問題上,炮打川普。川普的選情,也持續牽動國際經濟政治走勢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