左派急彈劾清算 矢板:川普反綏靖路線保衛戰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13 日訊】美國總統川普第一任期剩大約一周,左派以1月6日國會事件理由對保守派清算,民主黨發動罷免案、彈劾案;預期彈劾將在任期結束後進行,史無前例。分析指出多重目的;矢板明夫認為,1月6日到20日後,美國面臨的是,川普路線的保衛戰。

民主黨在國會罷免川普失敗,接著將表決彈劾美國總統川普。矢板明夫與桑普解讀,這企圖否定,川普-蓬佩奧團隊開創的路線,轉回過去的尼克森-季辛吉綏靖路線。

日本資深媒體人 矢板明夫:「(美國面臨)是一個川普路線的保衛戰。就是彈劾川普來否定川普路線,來把美國回到過去的尼克森路線。」「川普路線具體是什麼呢,就是第一呢他是就是不向敵人妥協;第二就是把中共設為這個主要敵人,然後呢 聯合一切盟友來圍堵中共,他把台灣的國際地位提升。」

香港時事評論員 桑普:「急於把川普拉下的目的,避免他(川普)有翻盤機會 掌握國家機器;第二避免他(川普)東山再起;第三要迴力鏢打拜登;第四個剛剛的我覺得是放任中共在那邊,繼續插手美國的內政。」

川普政府近日繼續鞏固抗共戰略格局、期望延續。白宮副國安顧問博明透露,中共病毒最可能從中共的武漢實驗室洩漏;國安顧問歐布萊恩提前解密「印太戰略框架」文件,向世界昭告,應對中共威脅的聯盟布局,其中就有保衛第一島鏈國家包括台灣。國務卿蓬佩奧重申對中共必須採取「不信任、再核實」(Distrust and verify)態度 ,並解除與台灣交往的一切自我限制,指定古巴為恐怖主義資助國,指稱伊朗和911事件蓋達組織關係密切,已成?蓋達的新基地。可惜川普政府未竟全功的是,類似北約的「印太抗共安全網絡」,以及經貿上反制中共貿易霸凌的同盟、台美貿易協定。

矢板觀察,川普路線的外交交涉,公開透明,沒有地下交易。

日本資深媒體人 矢板明夫:「柯林頓、歐巴馬包括小布希總統,大部分的外交其實都很多的地下交易。那麼川普我完全公開透明,我想要什麼我就一直去追求,這樣的話其實呢 是很損害這些(地下既得)利益,因為地下交易的話,就會拿到很多很多好處嘛。」

香港時事評論員 桑普:「習近平在這禮拜一1月11號,在中共黨校的開班式裡講過一句話,他一直重複這個『百年未有的大變局』,他覺得拜登都已經篤定當選了,他就說『時與勢都在我們(中共)一邊』、『定力』、『有底氣』。」「未來幾年可能是香港跟台灣、甚至是美國,比較危險的四年。」

釐清選舉舞弊指控,因為1月6日國會闖入事件而更被忽視;科技巨頭與媒體紛紛加碼封鎖川普聲音,左派媒體與團體扣上各種罪名帽子,號召展開對川普與支持者、保守派的清算;小說1984共產極權部分情節,似乎正在上演。

日本資深媒體人 矢板明夫:「媒體一邊倒的完全在譴責是川普,這個我認為是非常非常不正當的。被彈劾的不應該是川普總統,而是美國這些主流媒體。這次美國社會造成這麼大的分裂 ,很大原因其實是主流媒體造成的,因為他們的選擇性失明,他們的報導不公正,使大家沒辦法正確判斷。」「媒體的將來的生存命運,會越來越窄。」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。

 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