重視外籍人才權益 政府擬立特別法解套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04 日訊】國發會主委陳添枝,今天出席日本工商會白皮書活動,會後受訪表示,外籍人士來台工作困境多,經常碰到保險、退休,子女居留問題,對此政府決定,將擬以特別法,放寬外籍人才家眷留台限制,最快年底前就會公布。

國發會主委陳添枝,接下日本工商會發表的,「2016對台政策建言白皮書」,共計44項對台建議。

日本商會理事長 佐藤靖之:「針對綠能、物聯網,生技相關產業、智慧機械,日本也是積極的推動的,企業的合作是非常的重要。」

日本商會肯定新政府措施,建議加強台日合作,一起打國際盃。不過不可否認,不少外籍白領在台工作,攜家帶眷多年,卻遇到種種限制,日本商會當面向陳添枝建議。

國發會主委 陳添枝:「(外籍白領)在台灣工作,然後居留的時候,碰到一些問題,小孩子在台灣出生,在台灣長大,我們就沒有一個法制,比較好的規範讓他留下來。」

媒體報導,一位德國來台18年的軟體研發工程師的雷傑森(Ralph Jensen),雖然取得永久居留權,但子女家人無法取得健保和居留權,最後被迫離開台灣。陳添枝表示,政府決定訂定新特別法,針對外籍人士入出境管理、居留問題、子女工作權、保險、月退俸做通盤討論。

國發會主委 陳添枝:「像這樣都可能有檢討的空間,我們過去在法制上過去沒有注意的點,現在行政院希望能夠做一個特別的法律,來把這些問題,做一個通盤的處理。」

陳添枝表示,特別法最快年底前草案就會出爐,外界也期望延宕已久的外籍白領工作問題,能儘快解決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