夏普股價飆漲25% 外媒:仍有下行風險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06 日訊】好,夏普營業利益,傳出捷報。這讓夏普連日股價接連大漲。不過有外媒提出質疑,認為夏普如今的獲利改善,主要是來自於降低成本,認為夏普近日股價飆漲過火,有下行風險。

鴻海8月入主夏普之後,夏普第二季本業營收虧損大減九成,夏普近期連番大漲25%,10/31號,夏普股價上漲至181元日圓,站上一年高峰,市值大約 9,020億日圓(86億美元)。

鴻海副總裁暨夏普社長 戴正吳 (2016.10.30):「我跟我們郭董報告,或是跟我們員工報告,或是跟社會報告都一樣,我只有一個目標,回到東證一部,所謂回到東證一部,就是你要穩定的成長,有穩定的利潤,就這兩個嘛。」

夏普社長戴正吳,喊話要重返東證一部,日本經濟新聞和日經亞洲評論,日前預期,到 2017 年 3 月底,夏普營業利益可望達到 400 億日圓(約新台幣 122.3 億元),但對這項數據,但法人與分析師並不樂觀。

彭博就調查11位分析師看法,有9位分析師建議「賣出」夏普股票,卻無人建議「買進」。

此外,Barron's報導指出,夏普獲利改善,主要動能來自於「降低成本」,而不是「營收成長」,尤其夏普股價今年飆漲幅度39%,價格不便宜,認為夏普股價有下行的空間。

不過不可否認,鴻海投資夏普後,帶動夏普一連串布局革新,包括確立賞罰分明的人事制度,確定「分社化」經營模式、 著手2016年度的下半年經營計劃。

鴻海副總裁暨夏普社長 戴正吳 (2016.10.30):「夏普今天的地步都是一些的契約,都是不平等條約,都是採購呢,失誤等等,就是沒有錢做這種不平等條約的採購,我覺得通通要整合。」

夏普 11 月 1 日公布財報,外界關注,第三季營業利益,是否能達到外界預期,夏普今天股價,截至中午時間來到178日圓,較前一日下跌1.66%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