紐約客抒發選後心聲 地鐵出現便利貼牆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16 日訊】美國總統大選已過去一週了,不少紐約人對這次的選舉結果還需要時間去接受。不過,近日在曼哈頓地鐵站裡出現了一面「便利貼」牆,讓紐約客可以用平和的方式紓解自己的情緒,來看記者來自現場的報導。

記者現在位於曼哈頓聯合廣場地鐵站裡的地下通道,這面五顏六色的「便利貼」牆,是一位行動藝術家,希望民眾透過寫便利貼,抒發自己大選後的心情。

一支筆和便利貼,經過的民眾就這樣隨時寫下自己的心情,貼在磁磚牆上。

紐約民眾Richard:「像我寫的『神在管』,不論是希拉蕊或川普,神都在管,川普是選出來的總統,我會讓神來領導他。」

紐約民眾Manolo:「我寫『永不放棄夢想』。」

電視節目主持人Rhina Valentin:「我寫『我喜歡在不同事物中找相似處』,另一張寫『愛』。」

這項「地鐵治療」(Subway Therapy)行動在14號傍晚,也吸引了州長庫默在牆上留下了一張便利貼,他寫道:「紐約州會高舉自由女神的火炬」。(New York State Holds the Torch Hight!)同時引用自由女神像上面鐫刻的詩:「給我你那疲憊,困頓,渴求自由呼吸的芸芸眾生,我在金色大門旁高舉明燈。」(Give me your tired, your poor, Your huddled masses yearning to be free, left my lamp beside the golden door.)

很多路過的民眾看到這面牆,忍不住停下來拍照。

紐約民眾Maylin:「我覺得這很好,讓我們能表達情感。」

紐約民眾Marisa:「我覺得這很好、很正面,看到大家這樣分享自己的感受。」

目前為止,牆上的便利貼已經多到掉在地上,而記者在14街六七大道間的地下道遇見發起這項行動的藝術家,他表示,已經把民眾寫的內容陸續放在網路上,他的目標是每一張都要保存起來。

「地鐵治療」行動藝術家Mathew Chavez:「最後這可能變成垃圾,我不想這樣,所以每晚我都會撕下來,然後隔天再黏回去,因此它們會保持在這。」

未來,他希望民眾能自發延續這項行動。

新唐人電視 莊翊晨 紐約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