遭復興航空欺騙?交通部:沒有矇騙問題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22 日訊】復興航空無預警宣布解散,昨天(21)甚至一度否認停飛,但事後又改口證實。整個過程難道官方事前完全沒有察覺嗎?對此,民航局表示,因為復興航空財務沒有立即崩解的危機。至於復興航空是否刻意欺騙主管機關?交通部表示,並沒有被矇騙的問題。

復興航空宣布解散,消息震驚各方。行政院今天(22)下午召開緊急會議,研商後續應變處置,包括旅客權益、勞工保障等等。不過另外界好奇的是,政府怎麼會沒有事先掌握?

民航局組長 韓振華:「對於復興的財務剛有提到,都一直持續在監理,包括每一季的財報,我們都有在做審查,也會同會計師去做財務監理,剛有提到他事實上財務並沒有立即性的風險,公司現金水位也都超過十億元。」

復興航空停飛消息傳出之後,民航局昨天上午前往復興航空了解情況,當時復興航空高層嚴詞否認,中午更對外發出聲明澄清。沒想到事情發展急轉直下,下午宣布停飛,隔天決定解散。

交通部次長 范植谷:「(記者:是不是民航局或交通部一直被蒙在鼓裡,等於是被復興航空欺騙?)我想整個程序都在了解中,只是他們最後決策,是做在中午的時候,我想這是大家都清楚,所以並沒有所謂矇騙的問題。」

復興航空一夕間解散,受影響旅客總共10萬人次,遭資遣員工1735人。復興航空已成立消費者信託專戶,用於旅客退費。至於員工資遣費,勞動部表示,復興航空勞退金帳戶總共3億多元,金額相當足夠。而兩次空難賠償,仍有少數未和解案件還在洽談當中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

你也會想看↓↓↓↓↓↓↓↓
林明昇親道歉、解散復航!關鍵問題透視 
「載客率」難起色!財務缺口壓垮復航 
復航被疑內線交易 金管會與法務部啟調查 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