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英文回應外媒 一通電話不代表政策轉變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07 日訊】歡迎回來。美國準總統川普和台灣總統蔡英文熱線,持續受到國際媒體關注。昨天(7日)蔡英文在接見美國夏威夷東西中心記者訪問團時,也被外媒詢問川蔡熱線。蔡英文向外媒表示,兩國元首的一通電話,不代表政策有所轉變。

總統蔡英文接見美國記者團,談及台美關係,攸關區域和平穩定,因此台灣將會持續和美國維持密切友好的關係。與會外媒也詢問川蔡熱線,包括今日美國、華盛頓郵報等,都報導蔡英文說,一通電話並不代表政策轉變。

總統府發言人 黃重諺:「因為訪問團成員不少都是媒體的主管,所以他們也向總統問了這個比較火熱的問題,總統在回應的時候清楚說明,基本上兩國元首這樣一個通話,最主要就是向川普當選人,來恭賀他的勝選,那另外其實在電話中也簡單的交換了一些,對相關事物的想法,所以是一個單純的通話。」

蔡英文與川普通話,部分輿論導向衝擊美中關係,恐怕惹怒北京。國安局則說,中國方面第一時間對川蔡通話感到意外,但表現出克制。

國安局長 彭勝竹:「總統跟川普先生的對話,發生之後他們所表現出來,可以看的出來他們在這件事上面,是有某種程度的自制。」

川蔡通話之後,有沒有可能進一步接觸?包括明年1月,蔡英文出訪中美洲友邦,過境美國有可能與川普陣營互動,屆時又將掀起討論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