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英文首次升旗 取消元旦文告僅唱國歌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1 月 01 日訊】2017年總統府前升旗典禮,今年由國軍楷模領唱國歌,還有滅火器樂團壓軸演唱。總統蔡英文取消元旦文告,典禮過程也沒有發表致詞,僅僅開口唱國歌。

總統蔡英文開口唱國歌,台上領唱的是45位國軍楷模,為總統府升旗音樂會拉開序幕。

找來滅火器樂團壓軸演唱,台下蔡英文、陳建仁跟著節奏搖擺。蔡英文上任後第一個升旗典禮,取消元旦文告與致詞,改成音樂會形式,由國軍扛起表演重任,包括國防部示範樂隊,演奏輕快美式行進鼓。還有國家慶典不缺席的三軍儀隊。

每年都參加升旗的前總統馬英九,即使腳踝受傷,也要一拐一拐的負傷前來唱國歌。

前總統 馬英九:「吾黨所宗(記者:怎麼受傷的?)扭傷的(跑步嗎)對。(2017年有什麼希望嗎?)希望國家更好。」

國民黨主席洪秀柱也現身會場,但不願與蔡英文同台,而是選擇和民眾站在一起參加升旗,離去時引來不少民眾爭相合照。

有別過往今年開放民眾在凱道上走動,民眾可以近距離靠近總統府觀賞表演。不少人跨年趕場,前來聽音樂會,也有人一家老小北上參加升旗。

民眾 林女士:「這樣子開放的程度,我覺得應該是對大家,就是真的想要來升旗的人,我覺得應該是會比較好,我們今天就站比較前面,其實站前面看,就是感動的程度其實我覺得是不一樣。」

開放的同時,維安也沒有鬆懈。有人高舉台獨旗幟,立刻引來大批維安關切,經過勸導不成,便衣開始包圍推擠,更出手搶奪旗幟,過程相當混亂。

抗議民眾:「馬英九時代我都沒有遭到這樣對待,蔡英文你在幹什麼?!」

遭架離的抗議人事氣憤難平,痛斥便衣行徑粗暴。成為今年元旦升旗的意外插曲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