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總統17日接見美參議員楊恩 聚焦印太區域安全

外交部北美司司長徐佑典(右)在桃園國際機場迎接美國聯邦參議員楊恩(Todd Young)(左)。(圖/外交部提供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16 日訊】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天說,總統蔡英文明天將接見美國聯邦參議員楊恩訪問團,就台美經貿關係、印太區域安全等共同關注議題交換意見。

張惇涵向媒體指出,美國聯邦參議員楊恩(Todd Young)率訪問團晚間抵達台灣,展開至18日,為期3天的訪問行程,總統府表達誠摯歡迎。

張惇涵表示,楊恩是美國參議院外交委員會「近東、南亞、中亞暨反恐」小組共和黨首席議員,不僅多次在國際場域為台灣發聲,去年也在參議院連署支持台灣參與「印太經濟架構」(IPEF)聯名函,是美國國會重要的挺台力量。

張惇涵說,此行是楊恩上任後首度訪問台灣,也是美國新一屆國會開議後,首位訪台的國會議員,充分展現對台灣的重視與友誼。期盼透過此次交流,讓台美經貿合作關係更為緊密堅實,並共同深化各項領域的合作夥伴關係。

美國在台協會(AIT)晚間發布新聞稿指出,楊恩此行為參議員出訪印太地區的一環,將與台灣資深領袖以及私部門代表會面,討論美台關係、區域安全、貿易與投資、全球供應鏈,以及其他與雙方利益相關的重要議題。

外交部透過新聞稿表示,楊恩十分關心並支持台灣,曾多次連署支持台灣相關聯名函及友台議案;在2021年聯邦參議院財政委員會的國土安全部人事任命聽證會中,楊恩曾就支持台灣加入美國「境外預先通關」案提出書面質詢。

外交部表示,美國國會新一屆會期剛剛開議,楊恩隨即組團來訪,展現對台灣的高度重視與友誼。外交部將持續與美國新一屆國會密切合作,共同深化台美在各領域的友好合作關係。

(新聞來源:中央社)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