私向廠商收顧問費 台積電工程師遭解雇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1 月 04 日訊】平面媒體報導,台積電驚傳重大收賄弊案,郭姓工程師利用職務之便,向日系設備廠商收取顧問費,2年多來涉貪金額超過10億元。據了解,台積電方面對外表示確有此事,但金額並非媒體所報導的10億那麼多,去年11月,已經解雇收賄的工程師。

平面媒體報導,台積電傳出郭姓資深工程師收賄弊案,2年多來涉貪金額超過10億元。對此,台積電表示,公司去年6月的確收到檢舉函後進行調查,涉案的郭姓工程師是在未獲公司允許下,每月向廠商收取新台幣1萬元顧問費,總計100餘萬元,2016年11月已解雇郭姓工程師。

台積電董事長 張忠謀:「台積電一共有四個價值,Integrity (誠信正直)、Commitment(承諾) 、Innovation(創新)以及Partnership(客戶信任)。」

台積電董事長 張忠謀(2015.06.13):「誠信正直,愛社會,關懷社會。」

台積電企業核心價值與企業經營理念,都強調堅持誠信正直,尊重同業在合法範圍內全力競爭及智慧財產權,對內,絕不容許貪汙。令業界印象深刻的,是在2011年,台積電前研發部戰將梁孟松離職轉戰南韓三星,台積電懷疑洩漏奈米技術給對手,憤而提洩漏營業秘密訴訟,捍衛公司權益。

台積電強調誠信正直,也相信員工,去年底,台積電前共同營運長蔣尚義擔任中芯獨立董事一職,台積電相信蔣尚義,不會做出任何傷害台積電利益的事情。而對於郭姓工程師涉貪,有媒體誇大宣染董事長張忠謀震怒,台積電表示並無此事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晶晶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