黃仁勳來台見張忠謀?張淑芬:好朋友會到我家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28 日訊】就在美國宣布對中國祭出晶片禁令後,輝達執行長黃仁勳訪台,是否會跟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見面,對此,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董事長張淑芬說,雙方是好朋友,會到家裡來。

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董事長張淑芬獲頒傑出公益服務獎,創辦人張忠謀現身力挺。張淑芬透露,9月花東大地震,要搭早上6點的火車前往花蓮,4、5 點就起床。此時,張忠謀穿著睡衣跑來、拍拍她的肩,但沒有叫她不要去。

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董事長 張淑芬:「沒有我的先生,就沒有現在的我。他不鼓勵我做公益,他也不阻擋我做公益,可是他的默默的支持,是我從來沒有跟他說過我謝謝他,那我是跟他講過一句話,我覺得我做公益是把你跟我的福報,拿出來跟人家分享。」

張淑芬做志工數十年,走遍全台各地,進入偏鄉幫助孩童。持續推廣孝道教育與技職培訓,是她現在最想做的事。

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董事長 張淑芬:「我們要為社會跟為小孩,更開一個道路出來,教育部很開心因為他們沒有想到這一個,那我們做到在做進行中,我希望明年一定會有成績出來。」

也有消息傳出,繪圖晶片大廠輝達(NVIDIA)執行長黃仁勳在台灣,媒體詢問,黃仁勳是否有跟張忠謀碰面。

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董事長 張淑芬:「他會來,他會到我家來,我們是好朋友,那公事上的事情我不知道,我們是好朋友。」

張淑芬簡短回應,張忠謀與黃仁勳私底下是認識多年的好朋友。張淑芬也提到,自己將陪張忠謀出席APEC,已經做好準備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胡宗翰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