蘇貞昌:世界需要台積電 台積電需要民主台灣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11 日訊】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日前接受美國CBS電視台「60分鐘」專訪時指出,「如果發生戰爭,台積電會被摧毀,所有一切都難逃被毀」。對此,行政院長蘇貞昌今(11)日在立法院答詢時表示,中共若以武力拿下台灣,將毀了台積電,得罪全世界。他還說,世界需要台積電,台積電也需要民主台灣。

中華民國行政院長 蘇貞昌:「張忠謀再明白說,若中共用武力拿台灣,一切都毀了,連台積電都沒有了,對世界的半導體、晶片各種供應鏈是災難。從這個角度來看,中國不但得不到東西,而且得罪了全世界。台灣需要台積電,台積電也需要台灣這麼一個自由開放、可以讓各方面發展的國家;台灣讓台積電能在幾十年間發展成這樣,不是一天造成,是台灣整個環境,也因為台積電出了傑出領導人、培養這麼大的團隊,才能在全世界獨占鰲頭,同時也讓世界看見,台灣可以提供這樣的環境,才有這麼多世界大廠紛紛來台設立總部、研究中心等,這也是今天台灣被世界肯定和支持的地方。」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陳真 整理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