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4年的等待 甘神父如願成為「台灣人」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1 月 06 日訊】奉獻台灣特殊教育長達54年的甘惠忠神父,今天(6日)終於如願以償從行政院長林全手中拿到中華民國身分證,開心的直說「台灣萬歲」。

戴著帽子、拿著拐杖,81歲的甘惠忠神父,從行政院長林全手中接過身分證和戶口名簿後,非常高興說:這張身分證等了54年了。

伯利恆基金會執行長 甘惠忠神父:「很安心,很高興,也是很為我的希望能達到了,好像做夢啊。」

伯利恆基金會執行長 甘惠忠神父:「非常謝謝大家,台灣萬歲,台灣萬歲,萬歲(掌聲)。」

伯利恆基金會執行長 甘惠忠神父:「拿到身分證,真的一步一步,可以做多一點的事情,我希望我可以活到100歲。」

去年底國籍法修正,讓甘惠忠神父不必放棄美國籍,就可以領到中華民國身分證;6日下午,行政院長林全、內政部長葉俊榮、台南市長賴清德,都親自見證這歷史上的一刻。

台南市長 賴清德:「甘惠忠神父,你是台灣人了,正港的(真正的)台灣人了 。」

行政院長 林全:「代表台灣這個土地上,我們每個人民,對於您在有這麼50年以上的時間,為台灣服務,為台灣人民創造這麼多幸福快樂的這樣一個過程,我們要給您最大的敬意。」

甘神父1963年從美國來台傳教時,年僅27歲,他發現台灣對發展遲緩兒的照顧方式嚴重落後,投身特殊教育奉獻54年,終於如願取得身分證,這也是去年底國籍法修正案後,第一個對台灣有特殊功勳取得身分證的外籍人士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張金洲 台灣台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