賀歲國片票房慘澹 侯孝賢:梗看久會膩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2 月 03 日訊】今年賀歲國片票房表現不佳,三部國片「52赫茲我愛你」、「大釣哥」以及「健忘村」,票房加總還不如好萊塢電影「惡靈古堡:最終章」,導演侯孝賢直言,電影好看就會有人來看,同樣的梗,觀眾看久了也會膩。

豬哥亮一向被視為賀歲片的票房保證,但今年豬式幽默似乎不再奏效,累積至今票房約4500萬,而去年電影《大尾鱸鰻2》6天就破億。不只《大釣哥》、國片《健忘村》以及《52赫茲我愛你》票房都沒破億,三部國片加總,票房還不敵好萊塢電影「惡靈古堡:最終章」。

導演 侯孝賢:「要好看的話,自然就會有很多人看,很簡單,你不好看就沒辦法,那好看跟不好看,有不同的角度。我的片是不好看的。」

導演侯孝賢今天(3日)出席柏林影展行前記者會,由他監製的電影《日常對話》入選觀摩單元,侯導說,期待台灣新一代導演 征戰各大國際影展。

導演 侯孝賢:「你會站在裡面,會體會到另外一種他們的眼光跟角度,其實這個眼光跟角度,其實也非常正常,就是我們其實,就是很真實的在描寫,台灣我們居住的地方,跟我們人的生活狀態,這個東西就能打動他們。」

《Mr. Long》:「好好吃喔,你會講國語?因為我媽媽是台灣人」

台灣演員張震,主演日本導演Sabu新作《龍先生》(Mr. Long),入圍柏林影展競賽片,這是張震第四次進軍柏林影展,有機會角逐影帝寶座,今年柏林影展將在2月9日正式開幕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