智慧機械辦公室台中成立 拼兆元產值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2 月 07 日訊】台中擁有智慧機械、航太,以及工具機等產業聚落,為了積極推動智慧機械創新研發計畫,經濟部與台中市府合作成立「智慧機械推動辦公室」,今天舉行啟動儀式,現場來自產官學研300多位貴賓,總統蔡英文也到場共襄盛舉。

智慧機械辦公室 正式揭牌,包括總統蔡英文,台中市長林佳龍,嘉義縣長張花冠,及來自產官學研300多位貴賓都到場見證。

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:「這股新的成長動能,將促使本土機械廠商投入智慧升級,讓台灣邁向智慧製造,以更好的競爭力,面對全球製造業的變局跟挑戰。」

2016年台灣機械產業產值約9800億,已經連續九年與「兆元產值」擦肩而過,透過智慧機械辦公室成立,整合中央、地方,再加上中台灣是智慧機械、航太、工具機及關鍵零組件等重鎮,希望打造全球智慧機械之都,突破兆元產值。

台中市長 林佳龍:「落實我們總統所講的鏈結在地,鏈結國際,跟鏈結未來最具體的行動,我們現在關鍵的一步已經跨出,我們是不是共同以2017年作為智慧機械的元年,那麼也要兆元產業。」

經濟部次長 沈榮津:「關鍵零組件這一塊,這一次他展出來的就是,所謂的識覺系統」

智慧機械辦公室設在台中,由經濟部次長沈榮津擔任辦公室執行長,而辦公室的首要任務,是結合學校成立產學合作,培育機械人才。

經濟部長 李世光:「產學研的聯盟,有28個學校一起進入整合,希望能夠快速的讓我們學生,瞭解這個產業最新的發展。」

中央地方資源整合,集合優勢,讓傳統機械業再升級,力拼下一個兆元產業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